流行組合
 咖啡記事
因為對味所以喜歡
咖啡的溫度
手沖咖啡
粉的粗細與注水
精品咖啡的新寵
當月訊息

 邊喝邊聊
比技巧重要的事
阿拉比卡的知名產地與品種
科契爾水洗一級

摩卡幾多種??

朋友來訪,沖了壺咖啡,邊喝邊聊。
朋友問道:這甚麼咖啡?香味醇厚,口感豐富。
回答說:這是摩卡。

外出吃飯,附餐飲料,朋友點了杯摩卡。結果來的是這個樣子。

咖啡+巧克力+牛奶。

朋友訝異了。點的是摩卡,那怎麼是這樣??
是的,這是摩卡,也叫摩卡奇諾(Mocaccino ),跟卡布奇諾類似,是花式咖啡的一種。

那摩卡到底有幾種?

摩卡奇諾(Mocaccino )是義式咖啡的變化,和經典的卡布奇諾咖啡一樣,它通常是由三分之一的義式濃縮咖啡和三分之二的奶沫配成,不過它還會加入巧克力或奶油,也會加些肉桂粉。

用摩卡豆沖泡出來的黑咖啡也是摩卡,用單品摩卡這個名稱會更貼切。所以點餐點咖啡,選擇摩卡的時候要問清楚是摩卡奇諾還是單品摩卡。

除了這兩種不同的摩卡,還有沒有其他區別?
有的?摩卡豆也有不同產地。

摩卡是葉門的一個地名,15世紀時衣索比亞的咖啡由摩卡港出口,通通稱為摩卡。後來就將咖啡移植至葉門種植,就分成了葉門摩卡跟衣索比亞的摩卡。

葉門因為雨量少,地勢陡峭,咖啡產量少,所以現在的葉門摩卡風味獨特,價位也較高。

衣索比亞東部高原Harra所產的哈拉摩卡依舊極富盛名,哈拉摩卡的產地也是咖啡原生地,所以咖啡的風味特別豐富有活力,在歐美廣受喜愛,台灣市面上的摩卡咖啡反倒算是稀有。


衣索比亞,是摩卡咖啡的原產地,也是咖啡的故鄉,繼續閱讀


耶家雪夫,很受歡迎的一款精品咖啡。
果酸與香氣兼具,風味豐富多變。

2包特價490
超商取貨免運費


奇力馬札羅咖啡,口感濃郁厚實,有甘甜味,酸度較低,口感均衡。

      分享到FB 精品咖啡在地烘焙       掛耳式咖啡在地包裝      

Copyright 2017   版權所有   轉載必究